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

索 引 号:11J031/ZK-2021-000079

公开责任部门:体育局办公室

信息名称: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看望冬奥备战队伍——激励冰雪健儿敢于突破勇于竞争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05 15:44

发布日期:2021-11-05 15:44

内容概述: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看望冬奥备战队伍——激励冰雪健儿敢于突破勇于竞争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看望冬奥备战队伍——激励冰雪健儿敢于突破勇于竞争

1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来到位于北京西郊的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看望正在这里集训的冬奥备战队伍。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苟仲文激励队员们要坚定信心,补强短板,敢于突破。接下来国家队将举行一系列的公开选拔赛,希望大家勇于竞争、奋勇拼搏,珍惜在北京冬奥会上为国争光的机会。

目前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的队员们正在二七基地集训。当天中距离女子组、中距离男子组和长距离男子组分别在梁林花、王秀丽、韩佳良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不同侧重点的滑行训练。中距离女子组以突破极限训练为主,韩梅、李奇时、殷琦等都在训练中展现出非常不错的状态。沈晗扬、王帅涵等男队员的训练也不乏亮点。苟仲文向中国滑冰协会主席、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李琰详细了解了队员们的训练情况,对队员们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谈到不同队员的技术特点、强项以及短板,苟仲文以苏炳添为例,勉励大家要在找准问题的同时下定决心强弱项补短板,提升能力,敢于突破。在与队伍中的年轻小将交流时,苟仲文激励年轻队员要树立信心,既要努力向老运动员学习,又要敢于和他们比一比,敢于向他们挑战。

当天二七基地还迎来了一支“年轻”的队伍,刚刚成立的国家冰壶挑战队在这里展开了成立后的第一次集训。这支新成立的挑战队从国内的100多名选手中选拔产生,包括很多经验丰富的老将,曾经在索契冬奥会上代表中国男队夺得第四名的刘锐就在其中。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冰壶国家集训队要比以往更加需要高水平的比赛机会,国家冰壶挑战队的成立旨在强化国家队内部的竞争机制,增加高水平对抗的机会。包括冰壶项目在内,接下来国家队将通过举行一系列的公开选拔赛,公开透明地选拔奥运参赛阵容。

苟仲文表示,从东京奥运会的经验来看,射击、跳水等很多项目的运动员,都是在最终时刻才通过选拔确定奥运阵容,像全红婵这样的小将也正是通过选拔才脱颖而出获得机会,我们就是要通过公开公正的选拔把敢打敢拼敢于争胜的队员选上去。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自剑中心主任季道明,冬运中心副主任黄志勇,自剑中心副主任贺凤翔等也观看了当天的训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