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

索 引 号:11J031/ZK-2022-000078

公开责任部门:体育局办公室

信息名称:区体育局邀请专家开展体育项目经营单位安全检查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4 16:07

发布日期:2022-11-24 16:07

内容概述:区体育局邀请专家开展体育项目经营单位安全检查工作

区体育局邀请专家开展体育项目经营单位安全检查工作

为全面加强我体育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消除安全隐患,1123日,门头沟区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吴雷宁带队,邀请安全生产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区内多家体育健身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检查工作特别围绕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要求经营单位要强化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全员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隐患,逐一进行梳理,下发检查记录,并要求经营单位照单逐项整改到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检查反馈情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确保经营单位安全有序运行。

通过本次邀请专家检查这种方式,进一步提高体育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有效引导经营单位能够积极主动“查出隐患、整改隐患、消除隐患”,帮助经营单位做到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门头沟区体育局将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