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

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图表。

本局(单位)政府网站http://www.bjmtg.gov.cn/zfxxgk/mtg11J031/zfxxgknb/2009-03/20/content_cde3933e134b412cbaaec79a45c1f474.shtml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门头沟区体育局办公室,电话69851020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51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电子阅览室、公共查阅点等。截至200812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局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业务动态类信息15条。区体育局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凡是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要信息公开的情况,都进行了主动公开。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区体育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大量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于200851开始实施,为认真贯彻实施,我局积极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机构职能类、法规文件类、规划计划类、行政职责类和业务动态类进行搜集、整理、录入20032008年间的本单位生成的政府信息,共687条,制订门头沟区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清理办法、保密审查办法、部门工作职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移送办法、依申请公开工作办法、考核办法、澄清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工作办法等制度,制作宣传材料200份。为方便市民查阅区体育局政府信息,我局成立区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并整合有限资源,配备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沙发等设施。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区体育局2008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  2008年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没有针对区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的申请;没有针对区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件;没有针对区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诉案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属于初期阶段,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短,任务重,经验不够,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及时。各种业务操作不够熟练,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充实,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2、按照当前的社会形式和要求,我们的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还不够,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力度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主要的工作任务是:深化公开的内容,规范公开行为,明确公开的目的,同时要加强基础性工作。

3、对《条例》的学习还不够,理解还不够深刻。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尽力吃透文件精神,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要求,每月足额上传信息条数,做到公开信息全面、准确、及时。

2、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