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统计局

索 引 号:11J032/ZK-2021-000190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统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局队“数说初心 统计为民”第十二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圆满完成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2 15:24

发布日期:2021-09-22 15:24

内容概述:门头沟局队“数说初心 统计为民”第十二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圆满完成

门头沟局队“数说初心 统计为民”第十二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圆满完成

918日,门头沟局队以“数说初心 统计为民”为主题,深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创新“互联网+党建”形式开展第十二届统计宣传活动,受到企业、社区群众等一致好评,营造了社会各界认识统计、理解统计进而支持统计工作的舆论环境。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精心组织策划。门头沟局队坚持将开放日活动放在局队工作重要议程,“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谋划,牵头制定《门头沟区统计局、经济社会调查队第十二届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讨活动内容,细化方案举措。坚持通过线下党支部社区宣传和线上统计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动员企业、调查对象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宣传范围覆盖门头沟区百家企业和万户社区居民。

二是坚持科技赋能,积极创新形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门头沟区局队求新图变,以互联网平台为载体,以传承统计初心、走进企业为主题,首次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统计直播大课堂”活动。邀请三名统计骨干讲解“统计数据是如何生产出来的”“企业应该知道的十条统计法规”“如果您遇到了统计执法”等内容,科普统计知识、统计法规,为企业、调查对象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讲解。网络直播迎进了更多公众了解和认识统计,拓宽了开放日受众群体,有效的拓展了统计工作影响力。此次直播活动,获得了有百余家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及记账户支持参与。

三是坚持贴近民生,践行服务初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传承统计初心、走进社区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到中门家园社区、中门寺村、赵家洼村等地开展“数据就在您身边”互动活动,围绕“人口大国知多少”、“说说您的菜篮子”、“统计也讲法”三项内容开展统计知识科普。在宣传过程中,设立奖问答环节,发放统计宣传折页、统计普法手册等资料,现场掀起了社区居民参与热潮。局党组书记刘握龙表示,局队将继续坚持“开门办统计”理念,积极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工作内容,打造统计开放日特色品牌,以更新的形式、更实的作为、更强的担当做好区域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