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统计局

索 引 号:11J032/ZK-2021-000209

公开责任部门:区统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统计局、调查队开展2021年“12.4”法治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07 09:35

发布日期:2021-12-07 09:35

内容概述:12月3日上午,门头沟区统计局、调查队借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搭建的大型普法平台,组织开展了2021年“12.4”普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的主题,重点宣传宪法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点设在门头沟区繁华地段新桥路中学...

门头沟区统计局、调查队开展2021年“12.4”法治宣传活动

12月3日上午,门头沟区统计局、调查队借助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搭建的大型普法平台,组织开展了2021年“12.4”普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的主题,重点宣传宪法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点设在门头沟区繁华地段新桥路中学门口,门头沟区统计局、调查队领导亲自带队,法规科全体人员、执法队、分析中心、办公室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统计法治宣传横幅,发放了自主编印的“统计十三个不得”和“依法统计保障真实”普法漫画折页等宣传材料。在此基础上,为提升宣传效果,现场还发放了双肩背等普法宣传品。另外,门头沟区统计局、调查队努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利用宣传现场与社会公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积极宣传政府统计工作,就人口抽样调查、原始资料保密等问题现场解答了群众的有关咨询。

通过政府统计法治宣传,进一步强化了政府统计服务社会民众的作用,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