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统计局

索 引 号:11J032/ZK-2022-000085

公开责任部门:区统计局、调查队

信息名称:市统计局李素芳一行到门头沟区调研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情况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10 10:13

发布日期:2022-08-10 10:13

内容概述:近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素芳一行到门头沟区调研,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等陪同调研。

市统计局李素芳一行到门头沟区调研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情况

近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素芳一行到门头沟区调研,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等陪同调研。

李素芳一行先后到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智能文创园、北京夏禾科技有限公司、悉昙酒店、紫旸山庄一瓢客栈、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民宿运营、纳统情况及受疫情影响程度、门头沟区产业发展规划情况。随行听取门头沟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晓东关于门头沟区经济运行、三季度情况预计及统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门头沟区总体经济形势和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素芳对门头沟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门头沟区统计工作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阶段统计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做好重点企业监测、人口数据分析、全过程数据质量把控和区域协同发展工作,加强重点指标核算,用好统计资源,更好服务地区发展。二是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高标准抓好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三是全面落实市统计局关于经济普查各项工作部署,确保五经普工作优质高效顺利开展。四是持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重视基层数据质量,守好北京“数据净土”。

喻华锋对市统计局一直以来对门头沟区统计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统计工作,扛牢生态文明大旗,推动“两山”路径转化,推动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落实减量发展要求,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在改善民生福祉上不断求进,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局核算处、工业处、农村处、区域协同处,门头沟局队,区政府办、文旅局、中关村门头沟园区管委会、潭柘寺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