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统计局

索 引 号:11J032/ZK-2024-000004

公开责任部门:区统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成功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25 09:55

发布日期:2024-01-25 09:55

内容概述:12月15日,门头沟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智能文创园举办。

门头沟区成功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12月15日,门头沟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智能文创园举办。

经济普查工作是统计部门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权的重要手段,是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的重要举措;落实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各级政府全面摸清自身家底,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各级普查工作机构要在思想上要识变应变,在工作中蓄势谋势,把困难考虑得更深一些,把对策谋划得更实一些,做深普查登记业务培训、做实数据质量管控、做好各环节组织实施;要大力宣传开展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对象内容、新特点和普查方式创新,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助力经济普查顺利实施。全体普查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经济普查工作。

五经普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区经普办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普查员的一天》。各镇街普查员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