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1-00009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人防办布置人防工程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06 14:21

发布日期:2021-08-06 14:2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人防办布置人防工程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门头沟区人防办布置人防工程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2021年8月5日,区人防办组织召开人防工程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


    张雅利主任指出:
    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督促各工程使用单位要对自管人防工程加强通风、消毒,对进入工程的人员进行测温和扫码登记。要求我办相关科室加大检查力度,对工程使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督查。
    二是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工程使用单位对人防工程防火、防汛、散租住人等加强自查。特别强调:各工程使用单位在对人防工程有限空间作业时,严格执行“五个必须”“五个严禁”工作机制,有效落实工程使用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维护维修施工单位要高度负责,切实做好施工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服从工程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进入人防工程的施工人员均要接种育苗,每日进行测温和扫健康宝登记。施工时间,对高空作业、用电等方面要保证安全施工,确保施工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会后,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雅利带队,对重点区域在用人防工程、老旧工程和人防工程维护维修施工现场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在用人防工程和维护维修施工单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加强人员管理,做好人员排查管控,及时做好施工现场消毒等工作,严格落实好日常防控措施和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