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1-00009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人防办到芹峪村开展“五进农村”帮扶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16 10:52

发布日期:2021-08-16 10:5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人防办到芹峪村开展“五进农村”帮扶工作

门头沟区人防办到芹峪村开展“五进农村”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加强农村人防科普宣传, 8月11日,门头沟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雅利一行赴对口帮扶点——雁翅镇芹峪村开展帮扶调研工作,首先到村委会捐赠了防疫物资,发放手册并对人防知识进行普及和宣传,张雅利指出,人防战时防空,守护生命安全,保存战争潜力;平时服务人民,宣传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和技能,防患于未然。要树立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国防战备观念,让人防工作融入到农村全面建设之中。
    随后到花椒种植基地进行参观,并就深入“五进农村”结对帮扶工作,与村党组织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芹峪村近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座谈会上,张雅利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深入实施“五进农村”帮扶活动,立足实际,继续围绕绿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二是要明确“一手抓消除薄弱、一手抓巩固提升”的工作方向,坚持产加销贯通,逐步提高村集体自我发展能力;三是坚持把“五进农村”活动作为党员干部在实践中的重要平台,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切实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要求落到实处。结对帮扶4年来,双方联络非常紧密,工作也很扎实。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双方的职能优势,在组织走近人防,参观人防宣教基地、花椒博物馆,组织干部到农村开展实践活动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