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1-00009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信息名称:区人防办积极开展人防工程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7 11:02

发布日期:2021-09-27 11:02

内容概述:区人防办积极开展人防工程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检查

区人防办积极开展人防工程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检查

    为深刻吸取9.20通州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蔡奇书记的批示精神,有效落实市、区防火安全紧急调度会精神,防范因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的安全事故,9月22日,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雅利带队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区域重点人防工程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行为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张雅利主任要求人防工程使用单位,认真落实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区域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的安全巡查,发现在人防工程公共区域、安全出入口和管理房违规停放和充电的,要及时制止,电动自行车必须当场清除;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危害的宣传警示,提醒居民群众火灾风险意识,自觉抵制电动自行车人防工程内充电的违法行为,确保辖区人防工程安全稳定。
    龙泉镇主管领导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