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1-00009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信息名称:杨建海副区长调研指导人防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2 14:08

发布日期:2021-10-22 14:08

内容概述:杨建海副区长调研指导人防工作

杨建海副区长调研指导人防工作

    10月20日上午,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到区人防办调研指导工作,区人防办全体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雅利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杨建海详细询问了人防工程建设和使用管理现状、指挥通信体系建设、人防宣传教育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人防部门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人民防空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他强调,一是严格落实“十四五”期间人防建设规划刚性要求,加强人防“五大体系”建设,利用科技手段强化管理,建设智慧人防,实现创新发展。二是加强区、街道(乡镇)、村(居)三级人民防空组织体系建设,通过技术整合,实现各指挥平台的对接,发挥城市安全管理最大作用。三是健全人防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机制,实物储备及渠道储备相结合,保障关键时期人防应急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强化人防警报设施管理,保障战时功能,做到全区防空警报统控率、完好率达100%。五是发挥地下空间牵头作用,加强人防工程使用管理,不断提高人防工程完好率。六是落实人防宣教“五进”工作要求,创新宣传载体,融合利用宣教场所,节约集约推进基层宣教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