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1-000102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防办

信息名称:人防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09 14:59

发布日期:2021-12-09 14:59

内容概述:人防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人防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12月3日,人防办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雅利主持会议,区纪委第十一派驻组组长单中宝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面崩塌》,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引导教育全办党员干部存戒惧,知敬畏,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单中宝指出,从目前的案件和巡查发现问题情况看,具有审批权、执法权和监督检查权的部门廉政风险隐患较多,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影响恶劣,不仅造成国家财产损失,也断送了个人自由和仕途,更意味着一个家庭的支离破碎,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工作中要认真履职,守底线,有规矩;生活中要谨慎交友,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自觉做到忠诚、担当、务实、高效和廉洁。

张雅利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办党员干部要从案件发生的背景、过程、结局中深入分析原因,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一是要讲原则守底线,牢记有权必有责,各部门要坚决履行好工作职责,要将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二是要保持健康心态,“心底无私天地宽”,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正常认识工作岗位调整和职务的变化,接受组织安排,避免因心态失衡造成损害集体利益的错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三是要查找自身风险点,防微杜渐。要充分认识人防系统在易地建设、质量监督、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相关责任人要严守工作纪律,绷紧防腐之弦,增强政治免疫力,做到“百毒不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