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1-000106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防办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元旦前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30 15:40

发布日期:2021-12-30 15:41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元旦前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安委会、区应急委《关于全面开展“防风险、除隐患、减灾害、保安全”安全防范百日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人防工程安全监管责任,确保2022年元旦期间全区人防工程安全稳定。2021年12月29日上午,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雅利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本辖区长安天街商场、365PLUS商场人防工程进行全方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区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左利民,工程管理岗、工程事务中心负责人一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张雅利主任向人防工程使用单位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人防工程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工程使用单位负责人就人防工程(汽车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做了汇报。张雅利主任对下一部工作提出,工程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两节、冬奥”期间要加密安全巡查力度,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切实抓好人防工程疫情防控工作,完善人防工程应急各项预案并抓好落实,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并正确处置,确保全区人防工程“两节、冬奥”期间安全稳定。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消防设备设施管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安全检查不走形式,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