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2-000036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防办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人防办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15 15:55

发布日期:2022-04-15 15:55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人防办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按照中共门头沟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门头沟区人防办精心准备、积极落实,于2022年4月11日至4月15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选取机关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海报内容包含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等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宣教氛围。

二是走进向阳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袋等向居民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及国家安全法、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反恐知识等,得到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

三是倡导干部职工自学,着重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四是积极响应门头沟区委国安办举办的微信答题活动。通过在线答题,检验自学成果,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工作形式及载体,不断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切实提高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