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2-000040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防办

信息名称:区人防办召开“五一”节前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29 15:12

发布日期:2022-04-29 15:12

内容概述:

区人防办召开“五一”节前工作部署会

    2022年4月28日上午,党组书记、主任张雅利在人防指挥所主持召开人防办“五一”节前工作部署会,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区监委联合派驻组十一组组长单中宝、各岗位、中心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张雅利同志传达了全区关于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通知精神,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单中宝组长对加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作风建设工作做了重点提示。

    张雅利同志就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区”,自觉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对退休干部、干部职工家属的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同时,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保密纪律。二是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全办上下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职、在责,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做好交接班工作,严禁出现空岗现象,有情况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并迅速妥善处置。四是严守各项纪律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廉洁底线,落实“九严禁”严防“节日病”,切实做到执行纪律不打折、不走样、不变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五是积极完成下沉任务。要把下沉社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大局,遵守镇街规定,服从镇街安排,按时到岗、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