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2-000053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防办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人防办组织联合执法加强地下空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24 15:16

发布日期:2022-06-24 15:16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人防办组织联合执法加强地下空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全区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形势,6月23日我办联合区应急局、区住建委及永定镇政府,对西长安壹号、西山燕庐及远洋新天地等使用单位落实地下空间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组织了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使用单位在地下车库出入口设岗进行值守检查,值守人员需掌握最新政策,熟悉管控流程;每日上报《疫情防控信息报送表》;对进入地下空间的车辆、行人落实扫码登记和体温测量;定期开启人防通风设施,确保人防工程内空气流通;及时清理工程内垃圾,对车库内部进行定时消毒,保持工程内部环境安全、清洁;严禁出现违规住人现象;严格落实密集场所限流措施,严禁工程内发生聚集性活动;严禁在人防工程内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防止发生火灾及爆炸事故等。检查时针对地下空间渗漏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