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2-000080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防办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圆满完成2022年防空警报试鸣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19 10:08

发布日期:2022-09-19 10:08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圆满完成2022年防空警报试鸣

    今年9月17日(9月第三个星期六)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检验通信警报设备的可靠性和中心城区预警报知能力,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门头沟区组织开展2022年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市人防办一级巡视员庄长涛,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市人防办指挥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袁江,区人防办主任张雅利,区级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在区人防指挥所同步视频观摩全市防空警报试鸣实况。

    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48台防空警报试同时鸣响,鸣响率100%。急促而明亮的警报声划破长空,警醒社会公众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国防观念、防空意识和忧患意识。试鸣期间警报设施状态良好,居民工作生活秩序一切正常,社会面稳定。
    防空警报鸣响的同时,门头沟区大峪街道绿岛社区防空袭疏散演练同步展开,30余名社区居民迅速判断警报并立即响应,完成了紧急疏散,就地掩蔽等演练程序,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