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3-000089

公开责任部门:区国动办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07 10:30

发布日期:2023-12-07 10:30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区国动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宣传工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一、强化单位干部职工学法尊法用法

一是将《宪法》、《行政复议法》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会前学法,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二是各科室集中组织部门人员学习《宪法》,深刻理解和认识宪法的重要意义。

二、组织参与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一是观看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专场法治文艺演出,开阔普法宣传思路。将普法宣传教育融入文艺创作,以群众爱看、易懂的文艺表演形式呈现出来,进一步推动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二是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于区市场监管局至新桥路中学路段摆放宣传桌、宣传册等,进行普法宣传,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三、推进普法宣传“进企业”

聚焦工作职责,面向人防工程使用单位开展普法宣传,传播和弘扬宪法文化,进一步增强使用单位工作人员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