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3-000094

公开责任部门:区国动办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国动办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0 10:15

发布日期:2023-12-21 10:15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国动办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12月20日,门头沟区国动办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主任晏强主持会议,区纪委区监委第十一派驻组组长单中宝到会指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华锋书记近期关于监察对象情况通报及廉政教育管理的相关批示精神,传达2023年区纪委区监委执纪审查情况,对区国动办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虫洞—北京市门头沟区整治基层微腐败警示录》。

会议强调,区国动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落实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剖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化主题教育。把开展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提升思想认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抓好整治整改,确保风清气正。对主题教育中查找的六项问题要加快整改进度,特别是对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对照整改措施逐条整改落实、挂牌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通过落实整改解决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三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职尽责。在部署工作时同步部署党的建设工作,在检查工作时重点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在总结工作时跟进总结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坚决防止出现“一手硬、一手软”,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责任。四要从严监督管理,上下同心同德。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和人员的管理监督,经常性开展自纠自查,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在“八小时之内”严谨做事、规范用权,在“八小时之外”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守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五要狠抓作风建设,促进单位发展。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增强担当作为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转变思想观念。坚决纠治庸政懒政怠政顽疾,转作风、提能力,牢记使命担当,激发干事热情,全力打造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清正廉洁的国防动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