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4-000004

公开责任部门:区国动办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国动办组织冬季实战化综合演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15 15:12

发布日期:2024-01-16 15:13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国动办组织冬季实战化综合演练

2024年1月15日,为贯彻全市国防动员工作会议精神,门头沟区国动办开年伊始,组织“冬季实战化综合演练”。演练依托指挥通信新装备,运用想定导调新模式,发挥京津冀协同新效能,提升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的指挥保障水平。

此次演练,采取想定导调、时间压缩、实案实演的方式组织实施,全程设置实战化的想定背景,模拟市国动办指挥所下达任务指令,命令门头沟区国动办使用新配发的指挥通信车,在首都西部山区开设前进指挥所,组织人员疏散掩蔽行动。先后组织了受领任务拟定决心、人员装备快速集结、指挥通信车摩托化行军、指挥所紧急开设与撤收、人员疏散指挥等训练科目。

演练过程紧贴实战,设置了道路中断受阻、指挥所被敌卫星侦察发现、通信手段遭受干扰等特情,并重点组织了与天津市、张家口市指挥通信车建立通信联络,保障京津冀互通情报信息,实施指挥协同。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行动快速,所有参演人员依令而动、紧张有序,检验并适应了冬季、野外、跨域等环境场景,有效提升了远程连续机动、多手段通信保障和京津冀通联协同等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