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4-000001

公开责任部门:区国动办

信息名称:聚焦使命任务+推进改革发展——“我们这一年”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08 14:10

发布日期:2024-01-09 14:10

内容概述:

聚焦使命任务+推进改革发展——“我们这一年”

2023年1月,门头沟区国动办正式挂牌,面对新形势、新体制、新使命,一年来我们经历改革的阵痛,接受洪水的考验,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开创了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工作的新局面。

这一年,我们聚焦机构改革,确保改时促发展。受领改革任务后,我们快字当先,高标准推进,对标制定改革实施方案,调整国动委及国动委联办组织架构,建立并运行工作机制,拟制“三定”方案,多渠道聚拢吸纳指挥、通信、工程类专业技术人才,为拓展职能储备力量。

这一年,我们聚焦人防建管,确保平时保平安。高质量推进人防指挥所、疏散地域和高点监控建设,完成人防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安装调试。我们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多规合一”“多审合一”,做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我们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高频检查,督促整改,确保了人防工程安全。

这一年,我们聚焦抗洪抢险,确保急时有作为。在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灾害中,我们快速响应,定人定车定物资定点位24小时备勤,第一时间通知高风险工程切断电源、转移人车、关闭人防门,减少了大量损失。我们实时统计、分类处置进受灾情况,对发生倒灌的工程,协调大功率水泵,连续奋战完成清排任务。

这一年,我们聚焦训练演练,确保战时能打赢。为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我们扎实开展通讯保障训练,积极参加京津冀一体化通信联训,在指挥通信车比武活动中喜获第三名。我们严密组织警报试鸣演练,实现全区警报鸣响率、城区覆盖率双百目标。我们在7月份开展人防工程防汛演练,为抗洪抢险打牢了坚实的基础。

这一年,我们聚焦主题教育,确保时时见成效。我们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党组先学一步,骨干深学一层,全体通学一遍。我们围绕核心业务,确定“人防工程公益化利用”等课题,高质量完成报告撰写。我们以“接诉即办”为抓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国防动员体制机制改革的画卷已经铺展,我们必须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新的一年里,全力推进国防动员事业进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