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4-000009

公开责任部门:区国动办

信息名称:防风险、除隐患,齐心协力保安全——区国动办开展人防工程安全防范工作督查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08 15:29

发布日期:2024-02-08 15:29

内容概述:

防风险、除隐患,齐心协力保安全——区国动办开展人防工程安全防范工作督查检查

为深入推进我区人防工程领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我办制定了方案并致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一封信,要求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做到“三懂三会”。

2月8日,区国动办领导班子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检查石龙北路10号和双峪路35号两处公用人防工程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就春节期间安全管理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汲取教训,强化红线底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具体点位、具体责任人。二是高频督导,增强专项排查成效。以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为契机,补短板、锻长板,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突出人员密集场所、施工动火作业和电气线路老化等问题隐患,实行动态管理、闭环整治,确保一项一项整治到位。三是落实值守,增强安全应急准备。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加强24小时值班备勤力量,保持值班人员在职在岗和联络通畅,确保一有情况,及时响应,快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