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1-00009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信息名称:区人防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0 09:33

发布日期:2021-09-20 09:33

内容概述:区人防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区人防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8月5日,区人防办召开专题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会上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会议指示精神,并结合我办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工作情况提出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员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进入应急状态,坚决扛起防疫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防疫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一是本着对自己、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科学佩戴口罩,做好日常防护,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同时,要严格服从机关院区管理,执行好扫码测温等工作要求,从整体利益出发,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二是落实“四早”要求,及时阻断疫情传播。要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要及时报告、及时就诊,严格做好防范接触感染他人的措施。同时,要做好关联情况报告,及时关注风险地区信息,发生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服从属地管理规定。
    三是强化社会面防控意识,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加强在施工程施工人员管理,及时书面告知防控要求,督促施工人员遵守单位规定、服从属地管理,落实防疫措施。另外,要做好来访人员登记排查。宣教体验馆暂行关闭,不得私自接待外来人员,有情况及时上报。做好疫情防控政策信息的传达,加强宣传引导,对于区级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通知部署,务必做到第一时间反馈上报。各岗位要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动态管理,扎紧疫情防控的篱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