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1-00009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信息名称:区人防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2 09:38

发布日期:2021-09-22 09:38

内容概述:区人防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区人防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8月19日,区人防办召开行政办公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一、传达部署《关于印发<门头沟区涉疫特殊紧急事项快速报告处置流程>的通知》
    张雅利主任带领参会人员学习《门头沟区涉疫特殊紧急事项快速报告处置流程》,要求各主管领导,各岗、各中心负责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执行涉疫特殊紧急事项快速报告处置流程,以最快速的反应、最有力的措施,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蔡奇书记“以最快的速度、对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工作”的要求,时刻绷紧防疫之弦。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主管领导带头熟悉工作流程,抓好工作调度,确保遇到问题快速反应,科学处置,筑牢安全屏障。三是要及时形成机制,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堵塞防控漏洞、补齐工作短板,扎进疫情防控篱笆。
    二、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张雅利主任带领各岗、各中心负责人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情景和要求,进行了桌面推演。从个人、单位、行业三个方面梳理疫情防控处置流程,明确疫情发现报告、启动应急响应、人员隔离、舆情应对措施等各环节工作。要求加强人员管理和行业监管,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防疫预判,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及时切断传染源,确保形成闭环。
    三、组织学习传达《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张雅利主任结合《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对人防办保密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将保密工作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主管领导要抓好分管部门人员保密工作要求;二是加强疫情防控保密工作,做好文件信息管理,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原则加强疫情防控信息保密审查,统一对外宣传报道口径;三是做好日常保密工作,坚持“严”字当头,涉密人员要按照工作要求进行保密管理,不得以疫情防控需要为由放宽保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