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19-00003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信息名称:区人防办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安排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7-17 17:33

发布日期:2020-07-17 17:17

内容概述:创建 全国文明城区

区人防办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安排

各岗位、各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创城关于调整<门头沟区建全国文明城区“比学赶超擂台赛”考核细则>部分考核项目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办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区人防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区人防办2020年度创城工作。

组长:张书军

副组长:左利民、周国良

成员: 张文翠、张柯、杨文华、苑拥军

具体联系人:宋健

下设办公室,具体工作由综合管理岗负责。

    二、工作内容

    (一)“门头沟热心人在行动”依托单位组建的“门头沟热心人-靓丽城市人防志愿服务队,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各岗位、中心负责按月上报活动信息。目前,可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有:   

    1.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养老敬老活动;

 2.组织志愿者到大街、社区开展文明清扫活动;

 3.组织志愿者到人防地下空间文明清扫活动

 4.组织文明引导员到我办开展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培训活动

报送格式见附件1

    报送要求:1.活动照片3张(含)以上;2.字数不少于200字;3.有“门头沟热心人”标识和文字;4.信息要求5个要素齐全,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地点、人数、照片和活动,同时要具备信息的基本要素(时间、地点、活动主体、服务对象、活动情况、效果描述等)

报送时间:每月1718:00前将领导签字的纸质版电子版同时报送至综合管理岗张国庆处。


(二)报送“身边的好故事”工作(鼓励项目,不做强制要求,不计入考评),故事主人公不局限于本单位内干部职工,可是也是身边同事、家人、朋友、邻居等

    报送要求:1.字数在800-2000字之间2.推荐故事必须是真人真事、真名实姓,不得虚构,问题要求故事体例,所有报送故事必须为首创,保证投稿无侵犯他人著作行为。

    报送时间:不限时,领导签字纸质版电子版同时报送至综合管理岗张国庆处

(三)“门头沟热心人在行动”-“公共文明劝导”工作。考核内容为:按照创城指标要求,准时高效完成文明劝导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服务规范认真。

    考核细则见附件3(见表4 我办属无实地考察指标任务部门)

三、工作分工及组织实施

(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负责创城工作总体安排、协调、材料上报工作,具体负责组建我办“门头沟热心人”特色志愿服务队,广泛深入组织开展各类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为岗位、中心报送材料提供活动素材。活动整体执行情况由宋健跟踪监督。

(二)各岗位、中心职责,“门头沟热心人在行动”从 2020年1月从综合管理岗开始实施

本方案将纳入年度考核项目之一,请各岗位、中心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完成此项工作。

    附件:

    1:关于调整《门头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比学赶超擂台赛”考核细则》部分考核项目的通知。

 2.“门头沟区热心人在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材料申报表


 

 

 

 

 

 

                                      人防办

                                     2020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