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2-000082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防办

信息名称:区人防办召开党的二十大暨国庆节期间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30 16:44

发布日期:2022-09-30 16:44

内容概述:

区人防办召开党的二十大暨国庆节期间工作部署会

    9月30日上午,区人防办召开党的二十大暨国庆节期间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雅利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及北京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的通知,各分管领导结合人防工作职责分别部署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

    党组书记、主任张雅利就做好党的二十大保障暨国庆节期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障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稳定。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及北京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强化相关单位、人员安全意识,全面排查人防行业领域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方面风险隐患,及时督促整改,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氛围。

    二是克服麻痹思想,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内部防控和社会面防控,坚持“非必要不出京”,严格履行报批程序,落实防疫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检查,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全面筑牢我区人防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综合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工作要求,确保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职、在责”,通讯设备连接正常。要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紧急重要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杜绝迟报、漏报、瞒报情况。

    四是坚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杜绝违规收送节礼、酒驾醉驾、纪律松懈等“节日综合症”,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工作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五是加强阵地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理论武装,守好意识形态思想主阵地和网络安全阵地,坚决抵制政治谣言和虚假信息,严守保密纪律、落实保密措施,坚决维护人防行业意识形态安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