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33/ZK-2022-000083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防办

信息名称:区人防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11 15:59

发布日期:2022-10-11 15:59

内容概述:

区人防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2022年10月10日上午,党组书记、主任张雅利同志在人防指挥所主持召开人防办安全生产专题会。

会上传达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关于2021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况的通报,对照《北京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发现问题整改责任清单》研究我区人防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查找我办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排查人防行业重大安全隐患,针对《清单》中发现的问题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清单》排查人防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结合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落实整改。

一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使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人防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二是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人防工程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停放等专项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应急响应机制。加强人防行业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应急演练及志愿者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重大节日,重点时期要强化应急值守及应急车辆人员备勤,充分发挥应急响应、初期灾害事故处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