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1-00018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30 09:42

发布日期:2021-09-30 09:4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工作会

门头沟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工作会

9月29日,门头沟区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工作会。区安委办通报了第一至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部署第四季度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出席会议并讲话。

庆兆珅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任务目标,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夯实巩固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隐患治理能力,压减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二是将年度事故压减目标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抓住责任落实这个关键,建立清晰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让每个环节、每个责任人都把该担的责任真正担起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是持续开展好区级安全生产督查和考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上险、秋冬季火灾防控等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做好国庆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冬奥测试赛等重点时期和重要时段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四是继续加大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宣贯力度,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生产管理,提升我区安全生产本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