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1-00018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系统应急视频例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2 10:26

发布日期:2021-10-12 10:2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系统应急视频例会

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系统应急视频例会

10月11日下午,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系统应急视频例会,区政府办和区应急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应急委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区9月份应急值守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通报,并就继续做好10月份应急管理工作进行提示:一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本区应急值守工作管理规范,真正抓紧抓实应急值守相关工作,遇有突出情况和突发事件迅速响应、妥善处置、有序上报,有力保障本区城市和社会平稳运行。二是全力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切实推动本区普查工作落地见效。三是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有效防范较大以上事故,为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四是有序做好森林防火准备工作。提前研判形势,强化力量部署,切实做好预案、隐患排查治理、巡查检查等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坚持打主动仗、下先手棋,切实筑牢本区森林防火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