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1-00018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应急局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3 15:12

发布日期:2021-10-13 15:1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应急局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门头沟区应急局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第32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10月12日,门头沟区应急局联合市应急局、区红十字会,到妙峰山镇樱桃沟村、城子街道华新建社区,开展主题为“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现场授课、互动实操、有奖问答等环节。活动中,区红十字会讲解心肺复苏术和AED使用等急救知识,组织群众对急救技能进行实操。市应急局结合当前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森林防火等热点问题,向群众讲解安全防范应对措施、自然灾害避险自救等应急知识,通过有奖问答、当场发放奖品等方式,激励群众积极参与。现场还设置了宣传条幅、电子屏、宣传展板等供群众观看学习。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居家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3000余份,吸引了20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