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1-00018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山岳搜救应急演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7 10:58

发布日期:2021-10-27 10:58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山岳搜救应急演练

门头沟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山岳搜救应急演练

10月26日,门头沟区应急局组织区消防救援支队、公安分局、卫健委、永定镇和蓝天救援队等部门联合开展山岳搜救应急演练。市应急局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处四级调研员翁大勇,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专家白雪峰受邀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驴友爬山受伤被困,门头沟区各部门接报险情后迅速响应、协同救援的过程。演练共分为两个阶段:在应急响应阶段,区应急局接报险情后,迅速协调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处置;在现场处置阶段,各部门到达现场后,配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应急救援大队协同开展营救行动。

演练设置了翻越横坑断崖、搭建救生索道、进行吊升救助等科目,全程历时1小时30分,及时营救出了受困驴友,取得了圆满成功。

白雪峰在现场点评时指出,本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门头沟区山岳救援应急联动机制,提升了山岳救援应急处置能力。门头沟区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指导实践,真正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工作扎实,抓细、抓实、抓好户外探险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