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1-00018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名称:北京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班到门头沟区调研指导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4 14:58

发布日期:2021-10-14 14:58

内容概述:北京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班到门头沟区调研指导工作

北京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班到门头沟区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3日,北京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班宣传培训组组长庄过兵一行到门头沟区调研指导工作。区普查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副局长邵奎东及区普查专班成员陪同调研。

会上,邵奎东汇报了全区普查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区普查办专班调查负责人汇报了应急系统调查、数据质检、数据对比等情况。随后,会议就门头沟区在开展普查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市普查专班对质检汇交、综合评估区划等工作进行了讲解。

市普查专班对门头沟区普查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各项普查工作,严格按照全市普查进度要求把任务落实。二是严把成果数据质量关,确保普查数据成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普查数据成果的应用,提前思考策划,提升全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水平。四是加强普查宣传培训,强化信息报送,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宣教活动,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增强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市普查专班调研组实地核查了北京国泰银安百货有限公司(百货店)和北京四处液化气站,了解具体情况,现场核实调查数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