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1-00018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名称: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督查组对区教委、区商务局开展督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2 16:48

发布日期:2021-10-22 16:48

内容概述: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督查组对区教委、区商务局开展督查

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督查组对区教委、区商务局开展督查

10月18日至21日,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第二、第三督查组分别赴区教委、区商务局开展驻地督查。

督查组与被督查单位的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安全科室负责人和专职安全员等8名同志进行个别谈话,查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相关档案材料2600余份,详细了解被督查单位自2019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期间,督查组分别对区教委、区商务局主管的大峪一小、大峪中学、百年食府、京客隆新桥店等22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延伸督查,听取被查单位工作汇报,查阅有关档案材料和工作记录,并开展现场检查。

督查组强调,开展区级安全生产督查是推进市、区两级党委和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制度落地见效的制度创新,被督查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督查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问题或隐患,要举一反三、严肃处理,确保区级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督查组将汇总分析督查工作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撰写督查反馈报告。11月5日前与区教委、区商务局交流督查整体情况,同时以区安委办名义将督查反馈意见呈报至区委、区政府,经区领导批示同意后,正式向被督查单位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