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1-000198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市应急局、市规自委到门头沟区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26 14:10

发布日期:2021-11-26 14:10

内容概述:市应急局、市规自委到门头沟区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市应急局、市规自委到门头沟区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11月25日,由市应急局二级巡视员朱戈带队,市应急局、市规自委相关处室及专家到我区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区应急局、规自分局、教委、城市管理委、王平镇等部门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大台街道灰地小学、王平镇西王平沟、黑山小学等地质灾害隐患点,查看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召开座谈会。会上,相关部门汇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戈对我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防控。重点做好地灾诱发因素的管控,切实做好降雨后地灾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防范措施,确保不出现伤人事件。二是完善预案,压实责任。及时修订应急避险预案,把应急避险责任落实到人、到户,确保预案拿得出、用得上,遇到地质灾害时应转尽转。三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加强对群测群防员、调度指挥人员的培训,特别是中小学教职工和学生要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危机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