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1-000188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系统应急视频例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09 15:11

发布日期:2021-11-09 15:1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系统应急视频例会

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系统应急视频例会

10月8日,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系统应急视频例会,区政府办和区应急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应急委各成员单位参加。

会议对全区10月份应急值守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通报,并就继续做好11月份应急管理工作进行提示:一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好防控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二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相关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不断强化信息报送的时效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全力确保本区社会平稳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有序做好森林防火应对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好预案管理、物资准备、隐患治理、巡查检查等工作,切实筑牢本区森林防火“安全墙”。四是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日常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切实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五是切实做好供暖保障服务工作。区城管委要加大对供暖企业的监管执法力度,相关企业要加强值守备勤和巡查检查工作,属地要做好相关服务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