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1-000192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应急局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17 09:20

发布日期:2021-11-17 09:20

内容概述:区应急局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应急局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15日,门头沟区应急局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振林主持。

会议学习了华锋区长在11月5日政府常务会上《关于进一步转作风、抓落实、提绩效,全面提升政府系统文稿质量、加强稿件报送规范化管理的工作要求》精神,传达了华锋区长对《区应急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报告》的批示要求。

会上,机关各科室队负责人、部分干部代表,围绕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工作态度、工作成绩等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原因症结,提出整改措施。各主管副局长对分管部门的对照检查发言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应急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政治上接受一次庄严的洗礼,在思想上感受一次深刻的触动,赓续“严肃、严谨、严明、严格”工作精神,在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上砥砺前行。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紧把握应急管理新常态、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和履职担当。二是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坚持从解决问题出发,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履行好应急管理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始终秉持“红色应急先锋·为民平安先行”的工作理念,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不断增强机关干部依法依规依纪办事的意识,真正在思想观念中把规矩立起来、管起来、严起来,打造一支京西应急管理“铁军”。四是要以“转作风、抓落实、提绩效”为落脚点,全面梳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已经完成的要提质增效,未完成的要快马加鞭,全力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