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1-000197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23 09:48

发布日期:2021-11-23 09:48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召开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门头沟区召开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11月22日,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工程事故调查处理情况通报暨门头沟区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区领导庆兆珅、颉换成出席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工程“9.29”、“10.8”两起事故调查处理情况,事故相关单位及区有关部门就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庆兆珅指出,进入下半年以来,我区已接连发生4起生产安全事故,造成4人死亡,区委书记、区长分别作出了重要批示。庆兆珅要求:1.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以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2.增强大局意识,护航地区发展。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机结合冬奥会安全保障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严惩违法违规行为,遏制事故多发势头。3.动态更新台账,摸清监管底数。做好大企业、大工程安全监管的同时,全面摸排小微企业、小型工程情况,更新监管台账,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消除隐患。4.抓好隐患治理,夯实安全基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把问题和隐患分解落实到人,不留死角盲区,落实隐患整改销账流程,打好今冬明春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