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1-000203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调度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07 14:48

发布日期:2021-12-07 14:48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调度会

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调度会

12月6日下午,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调度会,区政府办和区应急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应急委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区11月份应急值守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通报,并就继续做好12月份应急管理工作进行提示:一是持续抓好应急值守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应急值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强化值班检查应答保障和值班干部能力建设,有力保障本区社会稳定和城市安全运行。二是全力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各单位要持续做好对大风低温雨雪等天气的监测分析,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风险提示,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有序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各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规定,及时制止野外吸烟、野炊等违规用火行为,持续开展重点区域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充分做好火灾扑救准备,奋力筑牢京西森林防火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