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004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应急局与人保财险门头沟分公司进行座谈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14 16:31

发布日期:2022-01-14 16:31

内容概述:

区应急局与人保财险门头沟分公司进行座谈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1月13日,区应急局与人保财险门头沟分公司就年度保险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座谈围绕年内自然灾害公共责任险、灾害信息员人身意外险、灾情核定等内容展开,力争让现有保险项目提质增效、保障水平明显提升,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备、保障全面的保险合作项目。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就合作内容和服务模式创新达成了共识:1.立足本区应急管理工作,多维度引入保险职能作用,把保险服务从单一理赔救助转型为同时参与事前防灾减灾工作。2.建立报灾核灾共享机制,利用保险专业核灾力量,在加强灾害信息员核灾培训、报灾信息联动、财险损失核定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形成灾情信息互通互联。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与区人保财险强化联动和配合,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作用,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