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008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区级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专家评审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21 15:31

发布日期:2022-01-21 15:31

内容概述:

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区级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专家评审会

1月20日,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区级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专家评审会。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专家宁占金、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专家时训先、国家行政学院专家游志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专家朱志宏、北京市消防总队专家李进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局首先介绍了门头沟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的工作进展及整体修订情况。宁占金等五位专家就应急预案修订稿与市级预案加强衔接、完善应急处置体制机制、落实应急体系各单位职责等方面,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参考专家建议,全面查找应急预案修订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解决区级预案与市级预案衔接不顺畅等问题,提升门头沟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