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050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3-22 16:55

发布日期:2022-03-22 16:55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3月21日,门头沟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金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应急局通报了近期我区发生的几起生产安全事故及安全事件情况,区城管委、规自分局、雁翅镇和妙峰山镇等部门分别提出整改措施并作表态发言。

喻华锋强调:近期我区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落实事故指标控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金晖要求:1.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要从守好首都西大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持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融入地区发展全过程各方面。2.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态势。区安委会要会同相关部门及各镇街加强分析研究,不仅要分析事故的直接原因,更要从责任落实、体制机制、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查找不足,督促整改、举一反三,坚决避免同类事故再次发生。3.压紧压实各级各类责任,确保守土尽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层层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