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044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森防办组织召开军庄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试点建设研讨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3-11 15:31

发布日期:2022-03-11 15:31

内容概述:

区森防办组织召开军庄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试点建设研讨会

3月10日,区森防办组织召开军庄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试点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市森防办有关负责同志和北京林业大学专家参加。

会上,市森防办对《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规范化管理试点方案》进行解读,区森防办对我区试点建设方案进行说明。军庄镇汇报试点建设推进情况,介绍当前重点任务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参会各方进行了沟通交流。

市森防办强调:1.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试点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门头沟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2.要积极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做法和管理经验,充分依托专家专业力量,不断完善试点建设实施方案,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更上新台阶。3.要充分利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明确重点防火区域,部署专业防火力量,织密织牢首都西部森林防火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