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048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区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3-16 16:53

发布日期:2022-03-16 16:53

内容概述:

区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3月16日,区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副区长朱凯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出席并讲话。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我区近期两起生产安全事故,以及房山区、怀柔区燃气事故情况,并对近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部署。区住建委、城管委、园林绿化局、规自分局、永定镇和妙峰山镇先后进行表态发言。

庆兆珅强调:1.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牢牢抓住责任落实这个关键,建立清晰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2.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行业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执法检查、宣传教育、业务指导、专业培训等多种形式,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责任链条传导到最后一公里。3.要持续抓好安全防范常态任务,聚焦安全生产监管、突发事件应对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加强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组织“夜查”行动,消除监管盲区和死角。4.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值守制度,加强突发事件信息的收集、核实和报送,扎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