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074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4月11日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视频例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11 16:48

发布日期:2022-04-11 16:48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4月11日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视频例会

4月11日,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视频例会。区政府办和区应急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应急委各成员单位参加。

会议对全区3月份突发事件和应急值守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做好4月份应急管理工作进行提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应急值守各项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在职要在岗、在岗要尽责”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各级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要持续提升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敏感性和时效性,遇有突出情况发生,及时上报区应急办。

二是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强化城市森林火灾防控。各单位要紧盯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群租房、生产加工场所、施工现场等高风险区域,全方位、立体化排查火灾隐患,强化治本攻坚。要推进人防、技防等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强化重点林区巡查看护和可燃物清理,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三是紧盯重点领域,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精准从严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强化全链条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取得双胜利。

四是强化风险意识,不断加强户外旅游安全管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气温持续回升、市民外出旅游意愿高涨等带来的风险和挑战,高标准做好各项旅游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宣传劝导,在主要进山路口设置哨卡,严禁驴友私自进入未经开发的野山野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