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082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在落坡岭水库举行汛前提闸演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27 17:19

发布日期:2022-04-27 17:19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在落坡岭水库举行汛前提闸演练

4月25日,区水务局联合区应急局在王平镇落坡岭水库举行汛前提闸演练。区应急管理事务中心和水库运行管理单位共50余人参加。

演练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在正常供电情况下通过电源电动启闭闸门,运维人员合上闸门电源,手动按下按钮,闸门开启和降落。第二环节,使用备用柴油发电机供电启闭闸门,模拟在正常电源断电或故障情况下启动柴油发电机,柴油发电机发电运行,电动启闭闸门。第三环节,手动开启闸门,模拟当大坝正常供电电源和柴油发电机电源均断电或出现故障情况下,利用闸门手摇机构靠人工手摇启闭闸门。演练历时60分钟,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既检验了水库大坝电气设备和机械设备的动作可靠性,又检验了水库大坝运行值班人员及我区防汛抢险队伍的实际操作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应变能力,为2022年全区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