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072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斌带队赴门头沟区检查调研防汛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06 17:09

发布日期:2022-04-06 17:09

内容概述: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斌带队赴门头沟区检查调研防汛工作

4月2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斌带队,检查调研门头沟区防汛工作。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斋堂镇火村、马栏村进行实地检查调研,现场查看了两个村庄的地势地貌、群众避险转移安置点、险村险户除险治理工程等情况,详细了解历史灾害发生、监测预警、防范措施、预案制定和本年度汛前准备等情况。在听取斋堂镇政府、火村和马栏村关于防汛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就险村防汛管理措施和避险转移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斌对门头沟区险村防汛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本年度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进一步完善区、镇、村三级防汛应急预案方案,层层压实各级防汛责任,确保人员、物资、装备到位,全力保障汛期安全。二是要进一步细化险村防汛应急预案,明确避险转移路线、避险转移时间和群众转移责任人,提前备足床铺被褥、食品等应急物资,增加重点部位的雨量监测设备,确保及时收到预报预警,快速组织群众避险转移。三是要加大防汛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汛避险意识,严格落实“七包七落实”等措施,扎实做好险村险户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