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079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市应急局到门头沟区调研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推进情况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24 15:18

发布日期:2022-04-24 15:18

内容概述:

市应急局到门头沟区调研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推进情况

4月22日,市应急局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处长徐懿一行到门头沟区调研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推进情况。区应急局、规自分局、水务局等8个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相关部门及3个镇街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城子街道龙门新区B9小区挡土墙、龙泉镇三家店村口积水点,到妙峰山镇查看X002妙峰山路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水峪嘴村废弃石灰石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项目,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随后,就进一步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等内容,与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抓好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自然灾害联席会议工作制度作用,不断完善优化区级自然灾害防治体系。二是要全面摸清底数,进一步明确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任务分工,在汇总全区各类工程项目的基础上,梳理出自然灾害防治工程项目台账。三是要强化队伍支撑,把队伍建设当成关键抓手,着力推动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四是要做好风险管控,充分利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做好日常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研判和年度风险评估工作,不断提升地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