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084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扎实做好2022年度汛前准备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27 17:19

发布日期:2022-04-27 17:19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扎实做好2022年度汛前准备工作

一是压实各级责任。明确区领导包镇街指导防汛工作和区长办公会点评防汛工作机制,构建完善“1+10+13+N”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实现防汛指挥机构和责任制体系全覆盖。

二是强化军地联动。区防汛办与区人武部紧密协作,建立由驻区部队、区消防救援支队、市政抢险队伍、水务专业抢险队、各镇街民兵约5700余人组成的防汛抢险队伍,强化日常培训演练,壮大防汛力量。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区防汛办联合多部门对全区6座水库、66条河道(658公里)、63座塘坝、100余条野山野沟、197处威胁居民点的地质灾害隐患点、2处积水点、17家A级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单位,确保隐患整改、责任落实“双到位”。

四是做好通讯保障。对全区各点位的49部防汛电台、144个无线预警广播和19部卫星电话设备终端进行检测维护,指定专人应答区防汛办的每日查班点名,确保汛期指挥和通讯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