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091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险村认定工作专题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11 15:15

发布日期:2022-05-11 15:15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召开险村认定工作专题会

5月10日,门头沟区召开险村认定工作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庆兆珅、杨建海、马强、朱凯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防汛指挥部印发的《北京市山洪地质灾害险村防汛工作管理办法》,听取了区气象局、水务局和规自分局等部门关于险村认定工作前期排查情况的汇报,和各镇街的意见建议。

喻华锋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细致排查险村险户。区气象局、水务局、规自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以及各镇街,要严格按照市级文件要求,全面排查梳理我区受山洪地质灾害影响的险村险户情况,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为年度安全度汛打好基础。二要认真组织,全力做好备汛工作。区防汛办要统筹抓好险村认定工作。各镇街在做好险村认定申请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资金保障,为险村配备雨量监测设备、应急广播、手摇报警器等预警设施,提前准备避险转移安置点,备足各类应急保障物资。三要落实责任,提前组织避险转移。各单位、各镇街要认真落实防汛责任,严格按照“提级响应,提前转移”要求,做好群众避险转移组织工作,把“七包七落实”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