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35/ZK-2022-000087

公开责任部门:区应急局

信息名称:我区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09 14:02

发布日期:2022-05-09 14:02

内容概述:

我区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5月7日上午,在全国和北京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迅速贯彻国家和市级会议精神,召开区级相关会议,谋划部署门头沟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摸清自建房屋底数,建立基础信息台账,为下一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打好基础。二是住建部门要发挥专业指导作用,协助各镇、街道开展自建房屋,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的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要健全完善长效网格巡查报告机制,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四是对于在施自建房项目,要严厉打击无专业设计、无资质施工等行为,杜绝乱改乱建,确保工程质量和房屋安全。五是要加强农村自建房屋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强化施工关键节点的安全检查,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六是紧盯城乡结合部地区自建房屋用火、用电、用气及电动自行车充电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和自救常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